這陣子店裡的服飾在做換季前的最後折扣,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要做


此時坐下來泡一杯香醇的黑咖啡品嘗,應該說我的下午茶時間到了,


謝謝好友送我的金磚曼特寧,知道我愛喝咖啡每天總會來上這麼一杯,


長期提供給我喝的咖啡是這麼的香醇,在此也要說聲謝謝我的好友。


一邊品嘗咖啡也要一邊寫寫我的文章囉~~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什麼才是最淳樸自然的?
人常無法抗拒都市帶來的便利性魅力,
但卻想趁著假日空檔遠離塵囂,
我想,我應該是個很好的例子。

用照片記錄自己,在每一個當下,


無論身在何處都 會帶來無止盡的旅程。





山腳社區入口處的意象造景,
就不難感受出這是一個以農為主的鄉村小鎮
用最能代表早期台灣的紅磚瓦搭疊而成的造景
走吧!快點來揭開山腳國小的神秘面紗吧!




這個宿舍群,在日據時期所建造完成,
做為學校教師的宿舍所用
但由於年代久遠,曾一度被荒廢在國小校園的一角
任其殘破荒蕪,讓附近的居民都不太敢靠近

所幸後來,在地方人士的用心重建之下
現在才能還復這些有七十年歷史的宿舍群
讓我們一窺當年日式建築的風貌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日式的建築物,因為特別所以拍照起來別有風味


我想若是我穿著和服在這裡拍照,說我在日本應該會有人相信吧~~




 


 



這些富有濃厚日式的建築,
其實都是當時的宿舍,
建於民國二十六年,也就是昭和十二年,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讓人流連忘返。




原來這間山腳國小的歷史久遠,
苗栗縣登錄第六號歷史建築,就是「苑裡鎮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山腳國小有四棟日式建築,這是丁一棟



丁一棟,是小朋友上樂器的教室喔~


紫涵當天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他們在上樂器課。




這是丁二棟,裏面好像是辦公資料處理的地方。


 



這是丙一棟



這是丙二棟,低下頭望,
你會發現這些日式宿舍底下都有挑高。
而地基主要是磚造再覆上水泥,
挑高的那些區塊,有孔洞設計,讓房子通風



這是宿舍裡面的格局,裏面保存得很完整。


 



這裡的地標,當天沒有解說員,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標是代表什麼含意??



窗櫺的設計也很古典,
有些窗櫺是檜木製成的,仔細看顏色還真不一樣!




 


日式建築外的小平台,
這個小平台叫「緣側」,
常是外拍取景的地方。


 





 



在這兒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格,坐在這平台上,
偶爾發發呆,徐徐涼風吹來,陶醉於此,讓自己放空一下。


貼近自然的感覺,真的很棒!
內心就會變得很踏實、很祥和。
坐在外廊,時間彷彿靜止一般,幸福感油然而生!






好友們!找一天下鄉去踩踩泥土、拍拍照吧!
山腳國小有著復古的日式建築,
喜歡攝影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看,
喜愛文化之旅的朋友們更不能錯過!
不用花什麼大錢,也能探入這歷史的足跡,很棒不是嗎?
推薦給大家這個純樸的地方,找天,下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9) 人氣()